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南開科技大學109年大學社會責任(USR) 打造南投不老城鎮 「志工培訓研習」

109年12月2日(星期三),本校南開科技大學辦理大學社會責任(USR)辦理,目的:

  1. 透過研習課程,讓社區志工在帶領活動方面增能。
  2. 透過研習課程與教學實踐,協助社區培育帶領活動之人才。
  3. 透過研習課程,促進各社區志工在活動帶領方面之交流。
  4. 透過研習課程,促進個社區對南開之認同與支持。

活動內容如下:

時間 活動內容 主持人
13:00~13:10 開幕式 劉冠佑研發長;陳欣蘭老師
13:10~14:30 報紙利用與延伸活動 王淑玲老師
14:30~16:10 上下肢肌力訓練;音樂肢體律動 王淑玲老師
16:10~16:30 社區志工交流 陳欣蘭老師
16:30~17:00 閉幕式 劉冠佑研發長;陳欣蘭老師

產出與效益

  • 成效
    • (1)質化成效:讓社區志工在帶領活動方面增能,促進各社區對南開之認同與支持。
    • (2)量化成效:共計3個不同的研習課程(報紙利用、上下肢肌力訓練、音樂肢體律動)。
  • 特色與亮點
    • (1)特色:教學創新:講師的教學認真,使用隨手可得之資料,讓學員學習。幾乎所有學員都認為講師的課程內容易於學習,而且容易實踐。講師透過口訣,拆解動作,運用肢體,活絡手腳,並配合音樂,讓志工學習如何延伸與再創新。
    • (2)亮點—
          課程發展與實施:志工研習課程結束後,學校要求志工必須回到社區進行教學實踐,以檢驗志工學習成效,並落實培育社區活動帶領人之目標。
  • 效益評估
    • (1)在人才培育方面:培養社區志工帶領活動之能力,這是各社區的需求,因為社區欠缺資源,無法長期聘用師資,故期待社區志工能負起帶領活動之責任。本研習課程不僅滿足社區需求,也協助社區志工增能。
    • (2)在在地連結方面:此志工研習課程不僅增進社區對南開之認同,也讓南開善盡社會責任,促進與社區之在地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