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銀髮樂活課程教學模式建立與實踐

壹、目的

一、建立銀髮價值萃取及銀髮產值發展模式,透過在學校推動銀髮學習課程並融入青銀共學的機制,開發新型態銀髮樂活課程,促進世代共融。

二、透過在學校的銀髮基地開發課程的經歷,藉由課程進行過程中觀察與反思,對於課程內容及講授方式加以修正,使課程的內容與上課方式可以更符合銀髮族的學習需求,進而將修正後的銀髮學習課程推動到社區。

貳、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

二、主辦單位:南開科技大學

三、協辦單位:草屯鎮樂齡學習中心

參、實施日期及地點

一、實施日期:1091016日、1023日、1030日、116日、1113日、共計5次,早上 10:20~12:10

二、活動地點:南開科技大學草屯鎮樂齡學習中心

肆、參與對象

    草屯鎮樂齡學習中心學員及本校師生約20人。

伍、實施內容:

一、樂齡書法課程:

針對樂齡族接受度較高的書法課程,邀請專業樂齡書法課程教師進行授課,並研究樂齡族較適合學習的書寫字型,以降低樂齡族書法學習障礙,提升學習興趣與成就感,增加樂齡活躍老化的基石。

二、代間學習模式探討:

藉由不同世代一同參與書法課程的學習,將青銀共學的機制融入樂齡書法課程中,開發新型態銀髮樂活課程

陸、預期成效

1.量化成效開發銀髮樂活課程1門。

2.質性成效

(1) 透過在學校推動銀髮學習課程並融入青銀共學的機制開發新型態銀髮樂活課

(2) 樂活課程課程推動到社區,促進社區長輩活躍老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